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全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现场会在北海召开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1-05 20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225日,全区推进市域治理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现场会在北海市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打通消防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韦绍仕、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万绍杰、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现场会会场

    今年以来,北海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将打通消防生命通道专项整治纳入平安建设工程,不断夯实市域社会治理基础,取得良好的成效。会议充分肯定了北海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打通消防生命通道集中治理工作建设成果。认为北海市充分借助市域社会治理这一有利契机,解决基层消防治理的难点问题、突出问题,将打通消防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双创工作中一并开展,为全区开展提供了实践经验和样板模板。

                                        ▲与会人员在北海市谭屋村参观背街小巷打通消防生命通道治理情况

    会议强调,各级消防救援机构要主动作为,当好党委政府及政法委的参谋助手,把消防工作融入地方中心工作大盘子一并推进。凡是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工作部署与消防工作有交集、可以触发的节点,都要主动对接,一并推进,尤其是要把消防工作与政法委最担心的问题联系起来,出注意、想办法,为保民生、促发展贡献消防力量。

                                                     ▲与会领导为北海市渔港渔船火灾防范治理工作成效点赞
    会议要求,全区各市要在学习借鉴北海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主动融入,推动当地政府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加强对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提请当地政府进一步明确基层政府、相关部门在消防车通道梳理排查、标识标线施划、清理整治和停车设施增建等环节的工作职责。健全完善立体化防控体系,全面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物管人员、网格管理员、消防志愿者等力量,形成群防群治体系。将打通消防生命通道集中治理攻坚行动与市域治理、综治维稳、平安社区创建同步推进,提升治理实效。

                                                                ▲与会人员在北海电建渔港参观

    全区各市政法委、消防支队代表以及北海市消防联席会议成员代表170多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在北海市乾坤国际城小区参观高层建筑打通生命通道消治理情况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北海市谭屋村背街小巷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和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整治成效,参观了侨港镇电建码头消防手术台工作展示、渔港消防主题广场消防宣传教育以及乾坤国际城红色物业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成效。(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龙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