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受疫情影响,北海人工繁殖养野生动物不能销售的养殖户全部获政府补偿!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1-05 20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222日,记者从北海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根据全国人大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做好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补偿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北海市按照依法依规、综合利用、生态安全、适当补偿、分级承担、属地管理原则,对北海市符合处置补偿条件的124户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养殖户进行了补偿。目前已兑付补偿资金和处置资金共2952.5万元,补偿资金和处置资金兑现率为100%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为了做好该项工作,北海市成立了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处置及维护稳定工作专班,先后召开多次工作专班会议研究推进陆生野生动物处置补偿工作。市县两级制定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处置补偿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对全市124户符合条件养殖户的存栏野生动物进行处置。各县区野生动物主管部门依法与符合资质的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综合运用转型药用、展示观赏、综合利用以及无害化处理等方式,科学合理处置存栏野生动物。在处置补偿过程中,北海市优先保障参与养殖的贫困户利益。北海市参与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养殖的贫困户共118515人,按照优先调查、优先处置、优先补偿的原则,北海市优先处置参与养殖的贫困户,对贫困户做到应补尽补。通过转养家畜家禽、发展水产或种植业、转移就业、落实低保等多种形式,118户贫困户顺利完成处置补偿工作,经双认定已全部达标脱贫。

    目前,北海市各县区登记在册的符合处置补偿条件的124户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养殖户存栏动物综合处置率为100%,共处置灰斑鸠110690只,总重量14837公斤;处置竹鼠9704只,总重量9983公斤;处置果子狸138只,总重量276公斤;处置豪猪50头,总重量750公斤;处置滑鼠蛇279073公斤,处置眼镜蛇101779公斤。北海市已兑付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补偿资金和处置资金共2952.5万元,补偿资金和处置资金兑现率为100%,其中:补偿资金2927.3万元,处置资金25.2万元。

    据悉,北海市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重点推动养蛇户转型药用养殖。依托广西成熟的蛇养殖技术和规模养殖的产业基础,积极推动蛇产业向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北海市工作专班和县区工作专班引导和帮助有意愿转型药用养殖的、符合转型条件的养蛇户,对接药用养殖蛇产品生产企业,确保存栏蛇类及时处置和顺利转型。北海市共15户养蛇户与广西某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药用蛇定点养殖合同与药用成品蛇收购合同,总重量172497公斤的蛇转型药用,其中:滑鼠蛇101070公斤;眼镜蛇71427公斤。(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