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法治政府建设 北海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揭牌成立!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1-05 19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221日上午,北海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北海市在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征程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共同出席仪式并为该办公室揭牌。

                                                     ▲北海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揭牌仪式现场

  ▲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右)共同为行政复议办公室揭牌。

    据了解,成立北海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北海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试点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推进北海市法治政府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出席北海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揭牌仪式的领导及嘉宾合影

                               ▲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右一)行政复议办公室指导工作。

    李泽进要求司法行政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改革创新精神,把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各有关单位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齐心协力把北海市的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抓好抓实。市司法局要严格按照自治区的改革试点要求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创出亮点。县区要统筹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规范化建设,积极调配力量充实队伍,争取经费支持,设置功能齐全的办案场所,打造智慧复议平台,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的公信力,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的作用,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左一)行政复议办公室指导工作。

    李泽进强调,全市的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规范化建设试点已全面展开,司法行政机关要以此为契机,以创新实干、担当有为的勇气和干劲,高标准完成全国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试点任务,办好全国现场会,打造北海经验,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推动北海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