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在海城区调研时要求: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为全市平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12-15 15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李伟章(中)在北海市海城区中街街道办事处调研

    为了深入推进平安北海建设工作,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存在的问题。129日下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率队到北海市海城区中街、西街街道办及海城区综治中心调研平安建设工作并与海城区政法各部门各街道办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听取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社会安全稳定动态冲刺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部署。

                             ▲李伟章(左一)在北海市海城区西街街道办事处调研

                                                        ▲李伟章在北海市海城区综治中心调研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海市海城区大力整治社会治安,全力巩固提升群众安全感。城区政法各部门聚焦主业,严惩各类违法犯罪,海城区法院全年受理刑事案件548991人,审结492737人,结案率89.8%。海城区检察院共受理审查逮捕案件463821人,批准逮捕319525人,提起公诉382555人。海城公安分局把命案积案放在今年侦查破案的攻坚重点,命案积案攻坚成果先后两次得到了自治区领导批示肯定,在全区推广命案积案攻坚经验。实现自2018年以来现发命案100%侦破。1110日下午,北海市海城区专门召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冲刺誓师大会,总结今年前三季度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第四季度冲刺工作,要求以赛跑赶超的境界推进工作,提高群众安全感排名。

                                         ▲李伟章在海城区调研
    李伟章指出,社会治理工作就是群众工作,工作要扎实扎细,要把群众工作放在心坎上;社会稳定是我们的第一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要充分发挥海城区的区域优势,合理的利用资源,学习其他地区平安建设的先进经验,不断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市平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伟章在海城区调研

    李伟章强调,要总结回顾十三五阶段的各项工作,谋划十四五的社会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化基础建设和科技支撑;要切实从解忧超市三事(解决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三感(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工作结合起来,狠抓社会治安源头治理,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建立健全协调化解机制,全面做好年终和明年的双提升工作;队伍建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明年是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年,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政法队伍良好的形象,开展最美政法人、最美网格员的评比,倡导社会正能量故事,讲好北海政法故事。(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