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形成小政府大社会的治理模式 共同营造美好健康的居住环境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11-06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李伟章在合浦县闸口镇群珠小学调研

    114日上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以市人大代表身份来到合浦县闸口镇群珠村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与群珠等4个村委会的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及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社情民意,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普明、杨伟才,合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小强等领导一同参加主题调研活动。

    当天上午,李伟章一行先后到合浦县闸口镇群珠小学、村卫生室实地察看实地调研基层环境卫生、公共卫生能力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人大代表及群众沟通会上,李伟章详细听取了闸口镇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基层人大代表及群众对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以及有关部门回应人大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并与市、县、镇基层人大代表和与会群众代表座谈交流。

                                    ▲人大代表及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会 

    李伟章指出,爱国卫生要从自己做起,一个家庭家风是否好,从家庭卫生和整洁情况就能判断出好与坏,幸福或不幸福。作为各级人大代表,我们来自人民,要发挥好我们人大代表的作用,起到纽带和桥梁作用。乡镇党委政府要形成小政府大社会的治理模式,探索出台一些评分制的激励机制,如开展评选“健康户”、 “清洁户”来倡导村民共同参与到“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中来,共同营造美好健康的居住生活环境。

    李伟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下大力气去研究解决,有效推动农村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探索适合农村特点的措施和方法,结合“美丽广西、乡村振兴”活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护好生态环境,用身边事教育好身边人,要坚持基层党组织引领,改变群众观念,形成集体共识,在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带领群众致富,真正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李伟章走访慰问贫困户

    李伟章强调,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壮美广西,是总书记对广西建设提出的一个目标,这个“壮”就是代表了美好的生活和美好的环境,这正是我们今天爱国卫生这个主题的要义所在。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履职,全面深入开展主题活动;人大代表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当天,李伟章还来到贫困户叶洪标、叶学春的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和家庭状况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勤劳致富、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政府的帮扶在实现脱贫的基础上努力奔向小康。(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