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要对标对表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北海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11-06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13日上午,北海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现场会会议精神,就如何稳步推进北海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了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在会上要求,要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制成一张图,采取挂图作战方式,对标对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李伟章在会上讲话

    李伟章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中央、自治区以及市委对社会治理工作的部署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治理思想来指导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稳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对照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逐一查找短板,明确目标,破解困难,解决问题;要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安排图表化,采取挂图作战方式,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稳步推进。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座谈会

    李伟章指出,北海中安?止泊园小区原盗窃案件高发,北海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前移,认真总结中安止泊园小区试点推行基层党建+社区警务+N”的工作模式,深化探索基层党建、便民服务、社区警务、科技应用、综合治理等功能集为一体,着力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模式体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探索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范本。

                                            ▲座谈会现场

    李伟章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坚持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等治理方式,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要坚持创新,激发活力,主动作为,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要强化考核评估,认真谋划,对标对表先进,扎实推进北海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座谈会上,市辖一县三区、涠管会及部分乡镇(街道办)分别就各自区域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