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以刮骨疗毒式督查巡查,打造一支敢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9-08 15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会议现场。

    92日下午,北海市召开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部署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要求,督查巡查组要坚持原则、把握政策、勇于担当、客观公正,严守纪律要求,依规依纪巡察,努力提高巡查监督本领,确保巡查成果让人信服、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李伟章讲话。

                                            会议现场。

    李伟章指出,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是上级政法机关党组织对下级政法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和纪律作风检验。当前北海市政法队伍建设情况总体是好的,但仍有极少数的干警放松了自我约束,执行纪律自我要求不严。以开展政治督察暨纪律作风督查巡查为契机,大力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做到“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正一方风气”,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伟章要求,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中,要以推动问题解决为落脚点,精准发现被督察党组织在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有效解决党组织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突出问题,促进从严治党切实向标本兼治转变。

    李伟章说,要发挥巡察的前哨作用,盯住问题不放,早发现问题,抓早抓小,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充分发挥督查巡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警示作用,通过开展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深入推进从严治警、依法治警,着力发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政法机关执法司法公信力的突出问题,提高政法队伍的战斗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李伟章强调,要结合中央、自治区的各项工作部署和我们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着重检查各部门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历史积案化解攻坚、打击传销等各项重大工作任务的推进情况,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群众导向、目标导向,更好地发现解决问题、回应群众期待,提升政法工作水平。要把搞好督查巡查与加强政法机关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力争通过督查巡查推动政法各部门自我革新,自查自纠,全面提升政法机关自身建设水平,为政法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据悉,市委政法委此次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政治督察的对象是县区党委政法委,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的对象是县区党委政法委和县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