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 强化党建引领合力大步向前,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8-07 15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经验交流会会场。

     731日上午,北海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会,总结一段时间以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成效,相互交流经验,查找差距不足,加快推进北海市试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要求,各有关部门应积极学习市域社会治理知识,提高统筹谋划能力,并结合北海实际,积极探索,不断提高改革能力,以改革的思路和办法不断提升社会治理创新水平和成效。

                                             李伟章在会上讲话。

                                         与会人员在示范点参观。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北海市海城区驿马街道办综治中心、茶亭路社区及中安止泊园无传销小区三个示范点,在随后召开经验交流会上,北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普明通报全市上半年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海城区、银海区、廉州镇、驿马街道、南康镇等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发言。

    李伟章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合力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积极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打击传销三大攻坚战进一步推进,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向好,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

    今年第一季度,北海市扫黑除恶成效在全区排名第一。上半年毒品案件同比减少33.82%,已实现月度五连减。打击传销严格落实市委“传销不死、决不收兵”的指示和“十个一律”最严措施,推进无传销城市创建,北海市打传经验在全国全区进一步推广。全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去年底获得2017-2018年度建设平安广西活动先进市称号,连续三年获得广西综治(平安建设)目标考评一等等次。

    李伟章要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一项长期的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和严格落实2020年度北海市综治(平安北海建设)目标管理责任,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加强提升平安建设各项指数,尽最大努力回应和满足全市人民群众的合理需求与期待。县区党委政法委要按照红黑榜制度规定,对上黑榜的乡镇(街道)采取约谈整改,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改变局面迎头赶上。市委政法委将视情况对各县区的约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李伟章要求,综治中心是市域社会治理的重要平台,加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日常管理,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各县区、乡镇要着力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努力打造“多中心合一、一中心多能”的综合治理中心。

    李伟章强调,好的举措、经验是干出来的,也是总结出来的,总结经验才能进一步树立创新思维。各级各部门要对上半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工作经验进行总结,收集试点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并提出改进建议,再次进行总结和提升,要更准确地把握我们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的特点和规律。要对市县两级试点乡镇(街道)、村(社区)进一步加强指导督促,提高试点标准要求,努力把试点建设成为全市标杆,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推陈出新,形成可在全市范围推广应用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点,大力提升全市平安建设整体水平。(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