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邓旭升:筑牢防范腐败防火墙,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8-07 15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729日至31日,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邓旭升为组长的自治区政法队伍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到北海市调研政法队伍建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北海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情况。

    近年来,北海市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教育管理监督,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推动政法事业取得新成就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在为期3天的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合浦县、北海市公安局海西派出所等地开展调研工作。在听取北海市对政法队伍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邓旭升指出,北海市政法队伍是坚强有力的,尽管极少数干警出现了一些违纪问题,但整体是向好的。全市政法各部门要迎难而上、不回避问题,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加强队伍建设,切切实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

    邓旭升要求,一是必须强化政治建设。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表率。二是必须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对科学理论的学习,武装头脑,同时还要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培养我们政法干警的职业荣誉感。三是必须强化党建引领。围绕队伍建设的要求,落实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完善“三个一律”制度,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完善党的政治生活,坚持民主责任制,民主生活会,开展必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强化成员监督管理。督促执法、司法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门加强监督管理。加强与组织部门、纪委监委部门协调,科学执法、司法。打造制度的笼子,聚焦司法执法薄弱环节,加快建立完善监管制度。五是强化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三项规定”和有关规定要求,筑牢主办人员的防火墙,保持惩治违法违纪的高压态势,让纪律成为犯罪“高压线”。(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