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警方跨区摧毁传销体系,刑拘23名“老总”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8-07 15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远程操控残兵败将再垒鼠窝

                               北海警方跨区摧毁传销体系,刑拘23老总

                                                警方搜查传销窝点。

     经过缜密侦查,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于近日成功摧毁一个横跨两省(区)五地市,涉案人员超2000人,涉案金额1.4亿元的贵州籍传销体系。截至82日,警方共抓获传销头目、骨干人员31人,其中传销老总”23人。

    20191225日,贵州籍男子阿辉来到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打传办报案,称他是被骗到北海搞传销的,他所在贵州传销体系虽然前年被北海警方摧毁,但传销老总肖某潜回老家后,利用远程操控又把手下的残兵败将纠集起来,继续在北海从事资本运作传销活动。

    海城公安分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将该案列为“2020-1”传销专案,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重点侦办此案。

    专案民警多次前往贵州省贵阳市、六盘水市、盘州市城乡及广西防城港市、北海市传销人员可能落脚的小区和场所反复摸排,最终查清了以肖某为首的传销团伙组织架构、人员分布、资金流向和活动规律。

    731日凌晨5时,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组织100多名民警辅警兵分五路,合编成28个抓捕小组分赴两省(区)五地市开展统一收网行动。

    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协调指挥和贵州警方的支持配合下,抓捕行动取得圆满成功,31目标人物悉数落网,其中,主战场贵州战区抓获16人,防城港战区抓获2人,北海战区抓获13人。

    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该传销体系老总陆某可谓狡兔三窟”——在北海市海城区3个住宅小区分别设有藏匿点。他在当天凌晨警方开展的第一次抓捕行动逃脱后,自以为避过了风头,于当天下午6时独自来到北海市海城区打传队门口探风,结果自投罗网。

    目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肖某、陆某等23名传销头目已被警方刑事拘留。陈某等8名传销人员经严格审查教育后释放并限期离开北海。(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通讯员张竞文 郑相元)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