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黄光华率队到北海调研时要求:要上档进位,把北海法学会工作经验向全区、乃至全国推广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7-23 19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调研座谈会。

    722日下午,由自治区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黄光华率领自治区法学会调研组一行到北海,对北海市县(区)两级法学会的党组建设、群团改革、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李伟章陪同调研。

                    黄光华(右三)在李伟章(右二)的陪同下到北海市海城区北部湾社区调研。

    当天下午,黄光华一行先后到市法学会设立的北部湾社区法律服务工作站、银海区侨港镇一站式多元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进行实地查看,了解法学会法律服务工作站在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的情况,并与市县(区)法学会会长、专职副会长等进行了座谈。

    银海区侨港镇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室,是由银海区政法委、法学会及银海区法院等单位共同打造的一个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今年以来,该工作室共调解成功案件56件,调解率达100%,调解标的额468万元,接受法律咨询280余次。

    在侨港镇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室调研时,黄光华对该平台利用多元解纷手段,发挥“两级法院+侨港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室”联动效应,及时解决群众合理性诉求,将各种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当地、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充分发挥法治服务保障作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黄光华要求,北海地处海边疆线,要继续深化进一步总结提升,将该工作室打造成为北海法治服务的海上阵地,安边稳边的前沿哨所,创建成为渔民兴业的和谐家园,切实肩负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责任,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

            黄光华(右一)在李伟章(左一)的陪同下到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一站式多元化调解室调研。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和自治区法学会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委、市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北海市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新时代法学会工作模式,在政治引领、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治实践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市、县区法学会建制从无到有,工作从起步显效到创新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黄光华(中)在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一站式多元化调解室调研。

    黄光华对北海市法学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带领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全市社会治理、法治建设,服务发展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给予了肯定。他说,北海法学会工作政治站位有高度、聚焦主业有思路、服务大局有作为、法学研究有成果,法律服务有特色,探索创新有亮点,已成为全区各市法学会学习、复制和推广的范本。

    黄光华指出,近年来,北海市法学会在市委及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委政法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走企护商除乱”六个一、“三重”信访积案化解、“法治文化基层行”等各项工作,加强建设法律服务站、法学会会员之家等,增加法学会基层“神经末梢”,延伸法学会服务触角,助力市域社会基层治理,打造成为北海法治工作的一张名片。

    对北海法学会下一步的工作,黄光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在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自治区及北海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正一方风气”的政治责任。要找准定位,坚持党对法学会的领导,在安边稳边中担当作为,要强化阵地引领,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治服务培养人才,在平安北海,法治北海中担当作为。要上档进位,在促推发展中奋发有为,在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在北海市委、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法学会的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把北海法学经验向全区、乃至全国推广。(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