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民法典》专题讲座走进北海,全市120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到场聆听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7-23 19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讲座现场。

    710日上午,北海市委政法委联合市法学会、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民法典学习专场活动。邀请了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侯国跃现场授课,主题为“《民法典》的意义、内容与应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李伟章主持。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直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120多人到场聆听。

                                       候国跃在授课。

    今年5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本次报告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北海市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实施“干部精气神巩固强化工程”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进一步加强对全市领导干部的法治教育培训,帮助领导干部学通、学懂、学深民法典,增强履职素质能力,助推北海实现全面依法治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上,侯国跃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例子深刻解释了什么是民法典、为什么需要民法典以及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对民法典的价值理念和制度创新作了阐述。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北海市广大领导干部深入理解民法典、正确把握民法典精神,推动民法典实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现场。

    授课结束后,就如何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系列活动,推动民法典在北海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李伟章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并以民法典的精神和要求指导日常工作实践,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使民法典深入人心,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法典实施水平和效果作为衡量党政机关履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尺度,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让民法典真正成为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的有力“法器”,在社会治理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刘思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