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举办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广西实施办法专题讲座,莫亦翔授课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7-23 19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专题讲座现场。

    77日下午,北海市举办市政法系统2020年第一期政法轮训暨全市乡镇政法委员、综治中心负责人、市平安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专题培训班。邀请了广西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莫亦翔现场授课,为大家解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广西实施办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主持。来自市委、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及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等单位共300多人到场聆听。

                                             莫亦翔授课。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精神要求和市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实施“干部精气神巩固强化工程”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政法综治干警的政治轮训,不断提升政法队伍能打硬战的战斗定力、敢于碰硬的担当定力、抓铁有痕的作风定力,为北海市政法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力支持,助推北海市高质量发展。同时,通过此次培训对乡镇政法委员的初任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开展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方法,提高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素质和能力,迅速进入角色、进入状态。

    莫亦翔在政法战线工作30多年,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政法。在2008年到2011年间,其先后出任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副书记等领导职务。在北海任职期间,莫亦翔带领全市政法系统创造了辉煌的成绩,也以卓越的领导能力、高贵的品格、独特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全市政法干警及广大群众的尊敬和爱戴。去年,其牵头组织制定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对《条例》具有深切的理解和独到的心得。

    讲座上,莫亦翔从《政法工作条例》的指导思想及意义、《政法工作条例》内容解读等方面,对《政法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讲解语言生动,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厚度,让在座的人员对《政法工作条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受益匪浅。

    授课结束后,就如何抓好《条例》和《办法》学习和宣传工作,李伟章要求,要边学习边思考,结合当前政法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从学习与思考的结合中提出问题,研究答案,不断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专题讲座现场。

    据悉,当天上午,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指导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覃庆业和杭州天阙公司运营中心总监焦暘还分别以《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互联网+市域社会治理之基层治理”智治体系》等为题对全市乡镇政法委员、综治中心负责人、市平安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进行授课。(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