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实现乡村和谐稳定富裕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7-23 18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629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到合浦县开展“七一”慰问及走访调研活动,看望慰问老党员,深入乡村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到东港产业园项目建设一线调研征地拆迁工作。

                                 李伟章在白沙镇检查综治中心建设情况。

    在曲樟乡樟木村委祠堂下小组,李伟章一行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吴敬堂,向他送去组织的关怀,感谢他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伟章在曲樟乡慰问老党员吴敬堂
    在樟木村加油站项目选址和樟木村委,李伟章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建设情况。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要着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只有村集体富裕了、集体有钱了,才有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力量服务群众。村两委要改变等、靠、要思想,要结合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的需要,主动积极作为,教育引导群众配合支持项目建设,通过项目建设带动经济发展;要立足本村本地的资源条件优势,找准发展路子,发展特色农业、形成曲樟生态农业品牌效应,努力带领群众把好事做好,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

                           李伟章(中)在曲樟乡调研村集体经济项目(樟木村加油站项目)
    在曲樟乡政府、白沙镇综治中心等地,李伟章与基层综治干部、派出所民警进行交流,了解基层社会治理、乡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建设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李伟章强调,要加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不断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首先要把基础信息做细做实,搞清楚人、房、事、物、情等基本要素,还要加强管理教育,强化矛盾纠纷排查,推进多元化解,努力构建和谐文明乡村,实现和谐稳定发展。

                            李伟章(中)在曲樟乡政府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乡镇平安建设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发挥好平安建设的机制,进一步资源整合,解决好民生问题,整体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李伟章指出,民警要融入村社区,融入百姓,要进得了门,说得上话,了解民意,做到情况全掌握,信息全采集,矛盾全化解,服务全到位。

    李伟章强调,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针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研究探讨有效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的途径和手段,认真总结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办法,不断完善提升综治信息化水平,努力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方面取得更大实效。

 

                         李伟章(中)在北海铁山东港产业园调研项目征地拆迁情况

     当天下午,李伟章一行还来到北海铁山东港产业园新福兴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征地拆迁和建设情况,听取产业园管委会工作情况汇报。李伟章指出,铁山东港产业园项目对于北海市补齐工业短板、增强发展后劲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加快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和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配套规划,分批重点推进;要统筹解决好被征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和后顾之忧,把项目征地拆迁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新思路引导群众支持和配合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让群众在项目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发展中得到好处、得实惠,更好地推动美好家园建设。(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罗斌)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