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7-23 18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李伟章(右二)在海城区茶亭路社区调研。

    628日上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深入海城区东街茶亭路社区、海城区法院、驿马街道办,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等形式,对街道和社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情况进行调研。海城区委书记熊赤峰,市委政法副书记莫华福、牟炼陪同调研。

                                    李伟章(左二)在海城区法院调研。

    “去年以来一共调解了多少起劳动纠纷案件?”“这个月诉前调解案件有多少?调解成功有多少件?”在海城区法院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李伟章一面详细查翻看调解台账,一面向调解员了解矛盾纠纷案件调解情况。李伟章指出,诉前调解既是减少法院诉讼案件数量、缓解法官审理压力的有效途径,也是化解群众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的有效举措。他强调,北海市作为全国总工会会同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3个先行试点地区之一,也是广西首个“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试点,“法院+工会”联合调解机构在调解实践中做好将双方当事人引进来调解的同时,也要走出去,要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工会,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在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对一些小的劳动纠纷矛盾,由基层工会组织进行调处和化解,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积极打造北海市新时代“法院+工会”劳动纠纷调解工作升级版。

                                  李伟章(右二)在海城区驿马办事处调研。

                                       李伟章在海城区驿马办事处调研。

    李伟章要求,县区、乡镇(街道办)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层,加强综治中心建设,按标准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创新、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要明确社会治理目标,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要充分发动群众,全面推进“五治”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要不断改革创新,激发社会治理活力。要认真总结提炼经验,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健全网格工作管理和激励机制,建设高素质的网格员队伍,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切实做好基层社区便民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保障水平,把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做实做好,在社会治理工作要妥善处理民生问题。要主动探索,不能被动应付,创出市域社会治理的北海亮点、北海经验。(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