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力斩黑恶毒瘤!北海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2个,刑拘375人!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7-23 18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黑恶势力侵害的不单单是某个个体,而是整个社会,对黑恶势力必须坚决“亮剑”,有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稳定大局,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北海市委、市政府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综合治理,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取得实质性效果。截至目前,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2个,刑拘375人。

                                 北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现场。

    今年以来,北海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三年工作目标,在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扎实开展“六清”行动,落实“一十百千万”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自治区扫黑办及全国扫黑办12337平台交办北海市的线索共计238条,已办结227条。今年以来,北海市共办结各级交办线索22条,线索办理取得了新突破。

    北海市精准把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新动向,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等新型违法犯罪。公、检、法加强协调会商,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执法思想,加强侦办、起诉、审判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黑恶积案清零进度。

    以开展涉黑涉恶在办案件百日攻坚战为抓手,加快推进在侦、在审案件的起诉、审结。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北海市政法各部门发起强大攻势,席卷黑恶,涤荡污浊,共打掉涉黑组织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涉恶团伙9个,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206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75人,敦促涉案人员投案自首43人;起诉涉黑案件23127人、涉恶案件2687人;一审审结涉黑案件25110人、涉恶案件1140人;二审审结涉黑案件1278人、涉恶案件646人。

    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和背后“关系网”“保护伞”,斩草除根、打深打透。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98件,查结808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1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

    今年第一季度,北海市群众安全感98.35%,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2.58个百分点,排名全区第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满意度97.88%,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5.68个百分点;六项综合成效评估92.18%,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提升7.37个百分点,排名均跃升至全区第一。(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