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健全网格员考评机制,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目标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6-18 12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李伟章(左二)在合浦县西场镇调研项目征地搬迁工作。

    61日下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深入合浦县西场镇调研检查综治中心及项目征地工作。他要求,各级综治中心要健立健全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和考核考评管理制度及激励机制,切实发挥网格员的作用,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目标,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伟章(中)在合浦县西场镇综治中心调研。

    位于合浦县西场镇官井村的广西滨海公路大风江大桥项目,是自治区的重点项目,项目所需征用的集体土地共涉及8个村民小组。李伟章指出,大风江大桥是一座横跨北海和钦州两市的跨海大桥,该项目是造福当地百姓的一个民生工程。他要求项目征地搬迁组成员要担当实干,切实做好风险评估和群众工作,落实好相关征地补偿政策,做出征地方案,列出征地进度,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把征地搬迁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李伟章(右二)在合浦县西场镇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在合浦县西场镇综治中心,李伟章在听取了该镇平安建设工作汇报后指出,乡镇综治中心的建设要遵循“大数据+脚板+联动”的模式进行打造,如吸毒人员的管控,村民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及一些不稳定的因素排查,不是单靠安装几个天网摄像头就能识别出来的,这些都是需要靠我们的网格员工作前移,下沉到最基层一线走访才能及时发现,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才能有效进行管控和化解,才能防止矛盾进一步扩大造成严重的后果而影响社会稳定。

    李伟章要求,综治中心是维护稳定和依法治理为一体的工作平台,综治中心负责人要转换理念,整合中心资源,完善协调机制。西场镇要不断总结和提升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成为其他乡镇(街道)一个学习推广的“版本”。同时要健立健全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和考核考评管理制度及激励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目标,切实让群众得到实惠,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