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群珠村小学“校园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6-18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群珠村小学“向上向善好少年”表彰活动暨共建“校园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61日“国际六一儿童节”当天,北海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在合浦县闸口镇群珠村小学开展“向上向善好少年”表彰活动暨共建“校园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进一步落实落细贫困村扶智工作,帮助贫困村学校更好地开展法治教育,引导贫困村小学生树牢法治意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会学会会长李伟章出席并为该“校园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李伟章(右二)和爱心企业代表等人共同为“校园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该“校园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是由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北海海事局、合浦县委政法委等单位共同打造,旨在进一步加大贫困村小学生法治教育力度,让贫困村小学生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法律文化,树立法治观念和法律信仰。
    李伟章指出,当今社会,网络信息传播迅速,在给我们带给便捷的同时,一些不良社会现象、错误价值观也随之广泛传播,极容易误导青少年走上歧路。因此,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也就显得更加重要。学校和老师们在传授知识之时,也要特别注重法律法规的教育,培养学生们法治观念,引导学生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

    李伟章强调,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是我们政法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建立这个教育实践基地的目的,就是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力度,让他们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法律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启发,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和法律信仰。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群珠的孩子也是群珠的未来,通过加强对这些孩子的法治教育,把他们培养成遵纪守法的新时代人才,从小养成崇法、学法、懂法、守法、恪守规范行为习惯。进而通过“小手拉大手”,进一步带动村民自觉学法用法,提升整个贫困村法治化管理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李伟章(中)在群珠村小学参观。

    当天,合浦信义矿业有限公司向群珠小学捐赠30万元,助力建设校园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