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委政法委开展“走企护商除乱”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6-18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李伟章(中)在福达冷链公司走访。

    为进一步提升北海市政法系统法治保障和服务质量,着力构建亲企、安企、护企、帮企的政企关系,持续优化北海市营商环境,助力北海市高质量发展。526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率委机关科级以上干部深入到北海市工业园区走访,了解企业经营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梳理排查矛盾顽疾,广泛征求企业对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安、法律服务的意见建议及对政法工作的整体满意度。

                                 李伟章(左一)在广西惠科电子产业新城走访。

    当天上午,李伟章一行先后深入广西惠科电子产业新城、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福达冷链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并与园区部份重点企业进行了座谈。

                         李伟章一行在北海市工业园区与园区部分重点企业进行座谈。

    李伟章指出,今年一季度,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支撑北海经济增长的主要基本面保持稳定,工业产值均实现较快增长,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平稳,“双百双新”项目及重大项目有效推进,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同比增长35.8%,位居全区首位;工业投资增长68.5%,位居全区第二。

    李伟章强调,政法系统开展“走企护商除乱”行动,是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企业反映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针对性强、实效性强的严打整治行动,做到快侦快破,依法严厉打击,有效震慑犯罪。要重点打击干扰和破坏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和涉企人身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涉企业周边环境的“黄赌毒”、传销、枪爆等违法犯罪活动。

    李伟章要求,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涉企案件司法质量,对涉企案件加强庭前沟通,形成统一的审判认定标准,依法高效审理涉及民营企业及企业家财产利益和人身安全的各类民商事纠纷,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交易公平、公正,推动形成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要进一步强化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建立健全涉企纠纷协调化解机制,组织广大调解员深入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推进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着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