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31个,刑拘869人,查扣涉案资产1.526亿元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5-23 12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北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

    北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518日至19日,以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范小辉为组长自治区扫黑除恶特派专项督导组到北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在为期2天的督导中,督导组一行采取听汇报、实地督查、暗访调查等方式先后深入到北海市银海区扫黑办、合浦县信访局等地开展专项督导。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北海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整改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广西、第二轮督导“回头看”的反馈意见,扎实推进“六清”“一十百千万”行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并取得突出的成效。截至430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组织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涉恶团伙119个,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348起,刑拘869人,缴获枪支16支,查扣涉案资产1.526亿元。各级纪委监委共立案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80件,办结7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人,组织处理9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

    在汇报会上,督导组一行在听取北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后,对北海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一些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如何推动北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督导组指出,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部署、亲自指导推动的一项十分严肃而重大的政治任务。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秩序,侵蚀党的执政根基。各级各部门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来认识和推动这场斗争,要一鼓作气、乘胜追击,持续掀起强大攻势,把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督导组要求,要针对“六清”行动开展集中攻坚,争取取得重大突破,年底全部消化案件存量。同时要强化系统治理,加强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加强重点行业监管,下大气力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从源头上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制度机制,再出创新经验做法向全区推广。

    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艳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大春代表北海向督导组汇北海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及市直政法各部门领导,一县三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涠洲管委会及市扫黑办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汇报会。(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