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海警查扣走私船31艘,斩断一海上走私运输链条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5-23 12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了彰显北海市各缉私部门严厉打击类走私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巩固打私成果,对走私犯罪形成强大震慑。521日上午,北海海警局依法将查扣涉嫌走私的31艘“三无”船舶正式移交给北海市打私办处理,该批涉案“三无”船舶成功移交,有效斩断了走私分子海上的走私运输链条。

         北海市商务局局长、市打私办主任曾玲(左一)和北海海警局局长黄怀毅(右)签署涉案船只移交文书。
    据了解,北海海警局是北海市打击走私的第一道海上防线,肩负着海上打击和封堵的重大任务。去年以来,海警广大官兵奋斗在打私工作的第一线,勇于担当、忠于职守,始终对海上的走私活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取得了突出战果。去年以来,北海市海警、海关缉私、公安、机场边检等缉私执法单位加强执法联动,强化四道锁链,严密走私货物的全链条防控。先后开展了“国门利剑”“打击重点地区走私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等系列打击专项行动,全面加强海陆打击和防控力度,推动各打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北海市商务局局长、市打私办主任曾玲(右前三)北海海警局局长黄怀毅(右前二)在涉案船只停靠码头检查。

    2019年,北海市共查获各类涉嫌走私案件200起、同比增长64%,案值1.15亿元、同比增长150%,查获冻品3200多吨、同比增长167%,卷烟191948.5条、同比增长10%。为推动全市的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稳中向好和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及人民群众健康做出了积极奉献。

                                           海警查扣的涉案船只。

    北海市商务局局长、市打私办主任曾玲在船舶移交现场指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社会秩序回归正常,国内市场对冻品、香烟等重点商品的需求快速增长。在疫情中遭受重创的走私分子必将按捺不住,为牟取高额利润铤而走险从事走私活动。所以北海打私办当前依然肩负着疫情防控和打击走私的双重责任,她要求各级打私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紧盯野生动物及产品、冻品、活体牲畜、烟酒等重点商品走私,扎实开展好“国门利剑2020”等联合行动和专项斗争,推进北海市 “大协同”“多锁链”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