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委政法委组织帮扶村小学教师到法治教育示范基地参观学习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5-08 2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交流办学经验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帮扶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政法帮扶的资源优势和工作特色,推进扶贫与扶智扶志有机结合,切实帮助合浦县闸口镇群珠村小学更好地开展德育和法治教育,推进法治文化融入教学融入校园,深入推动“小手拉大手”活动。430日,北海市委政法委组织合浦县闸口镇群珠村小学部分教师到北海市海城区第十小学实地观摩学习及交流办学经验。
    北海市海城区第十小学是北海市委政法委、北海市法学会等与该校共建多年的校园法治教育示范基地,多年来一直坚持以普法工作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校园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把“安全、交通、消防、禁毒、反邪”等法治教育活动融入学校日常教育活动,已经成为北海市法治教育走进校园的有效探索和重要形式。

    当天上午,群珠村小学的教师们先后参观了海城区第十小学的法治宣传栏、红领巾广播站、学生自创法治游戏作品展、宣传长廊、少年模拟法庭等,认真翻阅该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的资料,对该校拓宽校园法治教育渠道,坚持以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理念将法治教育全融入到学校教育的做法和取得的良好成效产生浓厚的兴趣,积极交流学习观摩心得,畅谈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北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普明对海城区第十小学校园法治建设做法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普明说,闸口镇群珠村作为市委政法委牵头帮扶的贫困村,希望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交流,能够让群珠村小学的教师们进一步开拓视野,增强法治教育理念,既教书,更育人,切实担负起培养全校学生、全村青少年从小养成崇法、学法、董法、守法、恪守规范行为习惯职责,为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保障他们健康成长提供助力。同时也希望海城区第十小学能够为群珠村小学在办学上的结对帮扶工作,分享教学资源,积极帮助贫困村小学生树立起法治观念,播撒法治种子,共同努力把贫困村小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罗斌)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