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走企护商除乱,化解金融业风险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5-08 2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李伟章(右排中)在北海市金融办调研。

    429日下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到北海市金融办、市农村信用联社调研金融服务业发展和预防金融风险工作。他要求,切实找准政法工作服务经济建设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形成“理念先行、服务靠前、履职延伸”的工作新模式,落实“企业项目发展到哪里,政法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努力为企业经济平稳快速增长保驾护航。

    据了解,2019年以来,北海市共引入10家地方金融法人机构,占广西全区获批地方金融牌照的80%以上。截至2020331日,现代金融产业城引入企业186家,营业额达62亿元。上市公司6家,位居全区前列,上市公司总市值位居全区第一位。

                                         李伟章在北海农村信用社调研。

    李伟章指出,深入开展“走企护商除乱”行动,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增强企业家安全感和干事创业信心,全力优化菅商环境和经济发展环境,努力为企业经济平稳快速增长保驾护航,是今年北海政法部门服务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的工作。金融业对北海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但随着北海市金融业的不断发展,金融业的风险也不断加大,处理难度不断提高。

                                 李伟章(右二)在北海农村信用社调研。

    如何保障北海市金融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减少风险系数更好地服务地方企业。李伟章要求,作为金融企业主管和监管单位要建立一整套的风险化解机制,预防在前,做好金融风险监测和预警,了解掌握金融业的经营发展规律,特别是一些非公金融业在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和风险,如何去防范化解和处置,维护社会稳定,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针对在调研中金融监管单位反映金融企业以诉讼方式清收压降不良贷款进度缓慢的问题。李伟章表示,北海政法部门将加大对金融企业在政策支持和工作指导,组织协调法院、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协作力度,争取在法律的框架内适当灵活、简化相关程序处理,切实推动案件的执行,解决挤压多年的未执结案件,进一步提升风险抵补能力,切实打赢金融风险攻坚战。(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