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打掉作案团伙9个,抓获127人!北海警方“零容忍”打击电诈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5-08 2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北海警方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研究部署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

    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多警合成、快速响应……今年以来,北海市公安局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取得明显成效。截至425日,北海警方共刑拘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27人,打掉三人以上团伙9个,破获电诈案件195起(其中破本地案件72起)。

                                           警方抓获的电诈犯罪嫌疑人。

    机制引领,上下联动,护好群众“钱袋子”。北海市公安局与人民银行、工信局、市场监管局联合,提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合力。同时,围绕电诈案件接警处警、止付冻结、查询返还、案件录入、研判侦办、线索核查、推送流转、落地打击等一系列环节,制定出台《北海市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工作机制》,与市局相关警种、部门同步上案,无缝对接。

                                            警方查获收缴的电诈手机。

    今年第一季度,北海市公安局根据公安部推送的线索抓获嫌疑人88人。312日晚9时许,北海市公安局接到一条部推线索后立即组织相关警种连夜开展研判,20分钟后迅速锁定嫌疑人位某身份(男,22岁,河南人)。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接市公安局推送线索后,于313日凌晨1时许,在北海市一大厦成功将嫌疑人位某抓获。从接到部推线索到最后抓获嫌疑人,不到4小时,实现了快速研判、快速落地、快速抓捕的目标。

    面对层出不穷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及高发低破的打击现状,一线反诈民警普遍存在畏难心理,北海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通过下基层座谈交流、现场指导办案等方式,积极营造氛围,消除大家懈怠心理,让民警有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心,勇于攻坚克难,打击违法犯罪保平安。

    今年以来,北海市公安机关多警联动、多部门协作,连续打掉两个买卖对公账户黑灰产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8人,收缴对公账户13套、作案手机112部、银行卡141张、手机卡126张。市公安局刑侦等相关部门针对近期北海出现的GOIP窝点进行深度研判分析,连续奋战多日,成功在北海、钦州、贵州等地打掉一个专门为诈骗话务窝点架设GOIP语音呼叫转移设备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捣毁GOIP窝点6个。

    遏制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除了打击以外,更重要的是加强预警劝阻和防范宣传。针对过去一些职能部门不了解、不熟悉电诈发案规律特点、发案类型、作案手法,无法做到精准宣传的情况,北海市公安局刑侦部门主动牵头开展全市反诈宣传工作。在全区14个地级市中率先申请开通了反诈宣传专用公众号“北海市反诈骗中心”公众号(服务号),广泛发动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小区业主、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学生家长、老师等群体关注公众号,转发反诈常识,不定期群发推送反诈资讯,要求民警、辅警及其家属关注公众号必须达到100%

    截至425日,北海市公安机关发放各类反诈宣传单110000份,粘贴宣传海报10000份,发布敦促买卖对公账户嫌疑人投案自首通告20000份,成功劝阻5863名潜在受害人,避免群众损失6751.3万元。(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李剑萍)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