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让传销人员在北海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坚决打赢这场“传销清零”的人民战争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4-27 13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北海市2020年创建无传销城市扫除传销启动仪式现场。

    423日上午,北海市在该市北部湾广场举行“北海市2020年创建无传销城市扫除传销”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出席并强调,要继续按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提出的“传销不死,决不收兵”的指示精神,以创建无传销城市为目标,坚决防止传销死灰复燃,让传销在北海没有立足之地。

                        李伟章在北海市2020年创建无传销城市扫除传销启动仪式上讲话。

    李伟章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去年北海成功摘掉了“全国聚集式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帽子,为深入贯彻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市打击传销工作会议精神,落实414日市委、市政府研究打击传销工作专题会议要求,我们要继续按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提出的“传销不死,决不收兵”的指示精神,以创建无传销城市为目标,坚决防止传销死灰复燃,让传销在北海没有立足之地。

                                 北海市2020年创建无传销城市扫除传销启动仪式现场。

    李伟章说,传销不仅扰乱了经济和社会秩序,而且影响社会伦理和精神文明建设。打击不好、防控不好,会抹黑北海城市形象,影响北海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因此,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畏难厌战情绪,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予以坚决打击。

    李伟章要求,要坚决按照“一抓、二清、三封、四除”工作要求,保持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彻底扫除传销:凡是到北海传销一律抓。凡是举报的线索、投诉等一律清零,凡是发现与北海有关的传销案立即查处、开展清零,绝不能让其做大。凡是出租给传销人员的房屋一律查封,对两次以上的出租屋主一律传唤拘留;对传销人员的银行卡、账户一律冻结;对传销人员的房子、车辆、手机等一律查封。凡是黑中介一律扫除,对介绍10间以上房屋给传销人员的中介经理一律抓;扫除涉传小区物业;扫除涉传场所;扫除涉传汽车及司机。

    李伟章强调,要充分依靠群众,发挥基层综治网络作用,坚持露头就打,让传销无处藏身。传销是典型的涉众型违法犯罪行为,我们要紧密依靠群众,大力宣传举报传销奖励制度,发动群众主动积极举报身边的传销活动。以“无传销小区”创建活动为抓手,发挥基层综治网络作用,实行“基层党建+社区警务+防控传销”机制,发动社区居民以及村(社区)联络员、志愿者、党员、离退休老同志等群体,及时提供传销线索,重点加强对出租屋的监控,构建起完善的打击传销基层防控体系,让传销人员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坚决打赢这场“传销清零”的人民战争。(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