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在北海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时要求:践行公平正义,当好公共利益的代表和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4-27 13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李伟章(中)在北海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422日下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一行到北海市人民检察院就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检察业务和队伍建设工作等内容进行调研,并与市两级检察机关领导进行座谈。他强调,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深化内设机构改革,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进一步优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行使。

    李伟章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北海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司法鉴定中心、党的政治建设示范基地,听取了检察机关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检务公开、党建以及智慧检务建设等情况,对近年来,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从严打击犯罪,从供给侧改革入手提供检察产品等方面的探索予以肯定。

                                    李伟章(右一)在北海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李伟章(中)在北海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李伟章指出,北海市两级检察机关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坚强领导下,在贯彻重大决策部署上见行动、求实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充分协调发展,特别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传销等重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检察队伍的群众满意度非常高,为北海的发展建设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李伟章要求,北海两级检察机关要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开展“走企护商除乱”行动,在服务保障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助推北海向海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中发挥职能作用,同时要按践行公平正义的要求,不断提高客观公正办案能力,切实做到不偏不倚、不枉不纵,追求最佳办案质量、效率、效果,当好公共利益的代表和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李伟章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确保检察队伍对党绝对忠诚,做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既是犯罪的追诉者,也是无辜的保护者,更是公正司法的捍卫者,应当坚守客观公正立场,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社会发展稳定作出贡献。

                                     李伟章在北海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北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大春表示,李伟章带队到市检察院进行调研,充分体现北海市委、市政府对北海检察工作的关心、重视、认可和期望,同时也是给北海两级检察院提出了新要求,给予工作新思路,全院检察干警要认真领会学习,用实际行动、用具体的工作成绩回报市委对检察机关的厚望。(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