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 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再加速,确保收官之年取全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4-27 13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北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会场。

    421日上午,北海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和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精神,分析北海市扫黑除恶工作当前形势,部署“六清”行动和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专项斗争再加速,展开扫黑除恶大决战,确保收官之年取得全胜!
    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共打掉涉黑组织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涉恶团伙119个,侦破涉黑涉恶案件343起,刑拘犯罪嫌疑人862人。一审审结涉黑案件1882人、涉恶案件1946人,二审审结涉黑案件1181人、涉恶案件535人;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78件,结案7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人,组织处理9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10人。

                     △李伟章在北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上讲话。

                              △北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会场。

    李伟章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国扫黑办、自治区扫黑办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沉督导和督导“回头看”为契机,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李伟章要求,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整治”决战决胜、“长效常治”开局起步、“行业整治”动真除患、“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斗争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扫黑部门要深入实施市委提出的“依法治市工程”,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以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社会稳定动态排名、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的“三提升”为有力抓手,持续推进扫黑除恶、禁毒严打整治、创建无传销城市、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四个专项工作,为北海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

    针对北海市线索存量,特别是时间跨度长、需多个部门协同核查的督办线索。李伟章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市、县(区)扫黑办要加强统筹协调,逐条落实工作专班,按照线索核查程序进行分流、核查、反馈和申请办结,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加大对全国扫黑办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下发线索的核查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加大举报奖励力度,发动群众提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高价值线索,鼓励在押犯罪分子、犯罪嫌疑人检举揭发,再挖出一批“漏网之鱼”。

                                △北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会场。

    北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大春,北海海事法院院长梁炳扬,市扫黑办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