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筑牢北海反奸防谍“钢铁防线”,不断夺取反奸防谍工作新胜利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4-27 12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415日下午,北海市召开反间谍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立战略自信、增强政治定力、主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筑牢北海市反奸防谍的“钢铁防线”,不断夺取反奸防谍工作的新胜利!

                                               李伟章讲话。

    李伟章指出,北海市作为沿海开放城市,更是境外敌对势力渗透破坏的主攻方向和重点对象,间谍渗透活跃、间谍案件频发,对敌斗争形势异常严峻复杂,近年来,北海已破获多起间谍案件,一些重要案件的破获,暴露出北海市部分核心要害单位防范工作存在的漏洞和短板,距离“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人民防线建设目标仍有不小差距。

    李伟章要求,我们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提升斗争能力。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准确把握新时代反间谍专项斗争和人民防线建设的规律特点,以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隐患为重点,扎实推进反间谍专项斗争,全面加强人民防线建设,确保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团结、人民安居乐业。

    李伟章强调,各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要认真履行法定义务,教育、动员、组织本单位人员主动防范、制止各种渗透窃密行为加强涉密岗位和人员监督管理,健全涉密会议、涉外活动、驻外机构和出国(境)人员安全防范,完善涉密要害部位、场所、办公设备、计算机网络及信息技术设施防护等措施。

    李伟章要求,各级防线办要发挥主力军作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反间谍安全防范标准,加强敌情通报、专业培训和指导检查,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规范化、标准化开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需要特别强调的是,根据中央政法委的统一部署,自治区已将人民防线建设内容纳入全区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年度考评指标,由自治区统一开展单项考评。请各县()、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对照指标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