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当选北海市法学会会长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3-29 13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会议现场。

    325日下午,北海市法学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李伟章要求,法学会要发挥“智囊团”“人才库”及参谋助手的作用,找准当地党委政府最急需解决、法治实践最突出、群众最关注的具体问题,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真正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到哪里,法学会工作就服务保障到哪里。

    会议深入学习中央、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自治区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市法学会2019年的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选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为北海市法学会会长。

                                           △李伟章讲话。

    李伟章指出,法学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法学会党建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强化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法学会发展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起来,通过党建带群建,促群建、强群建,实现党的建设与法学会业务工作及其他方面建设的相得益彰,互促共赢。

    李伟章说,今年,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提出了创新开展“走企护商除乱”行动,巩固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能力水平,并制定了四条具体工作措施。全市各级法学会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企业调研,研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法律方面问题,要通过组织法学法律专家走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务培训等工作,为企业提供精准高质的法律服务。

                                                                                                       △会议现场。

    李伟章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任务重,责任大。法学会要自觉从大局来思考工作、谋划工作、推动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通过参与地方立法、牵头或协调研究重大疑难涉法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教育、推荐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等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价值、施展作为,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大工程”实施提供法治保障、法理支持,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

    李伟章强调,各级法学会要积极参与历史积案难案化解攻坚行动。要把参与市委政法委今年组织开展的历史积案难案化解攻坚行动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要发挥“智囊团”“人才库”的作用,要从理论、实践创新“政法+社区+N”的矛盾纠纷化解模式,整合综治、调解、信访、法院、公安派出所、社工、志愿者、法律专家等多方力量,从法理上,情理上开展重点群体、重点人员政策法律解释工作,推动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工作目标。(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