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对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及问题,要从化解上下功夫,努力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3-29 13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324日上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主持召开北海市2020年第一季度社会稳定动态八项工作情况研判会,他要求,对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及问题,要从化解上下功夫,努力做到案结事了人和,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李伟章讲话。

    李伟章指出,维护社会稳定是党委政府的第一责任,政法部门是主力军,也是主要职责,我们首先要深刻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伟章要求,各级政法部门要有维稳工作风险意识,不能因为一项工作做得时间长了就有松懈和麻痹思想,要加强矛盾问题的源头排查、分析、研判、预判和防范,不要等问题发生或出现后才去处理。虽然我们在长期的工作中也建立了一整套收集、排查、化解的机制和重大矛盾化解的风险评估机制,但我们还是要经常思考,我们在执行的过程中贯彻得怎么样,落实得怎么样,还有那些漏洞需要我们进一步地去防范和完善。

    李伟章说,今年是北海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巩固提升年,各级政法部门要对群众反映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矛盾纠纷,要主动下访,找出问题所在,全力解决好、化解好,只要问题得到解决了,并加强及时反馈和回访,群众对我们党委政府的工作就满意了,安全感满意度肯定就有新的提升。

    李伟章要求,要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要善于总结成功经验,比如在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今年新冠病毒联防联控工作中,北海实行“战区”工作制,采取歼灭战措施,实行挂图作战等,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得到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的肯定。这些就是创新,这些好的经验做法要好好总结和提升应用到维稳工作中来。(广西法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