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委政法委部署推进今年脱贫攻坚工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3-18 15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316日下午,北海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2020年“一户一册一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北海市2020年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为打贏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打好基础提出要求。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提高对“一帮一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一帮一联”是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一项最基础要求最细致、具体和工作成效最重要的载体,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赢得了贫困群众的认可,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政策,巩固好成果,积极组织采购贫困户的农产品,帮助提高贫困户收入。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把“扶智扶志、扶德、扶勤”教育贯穿帮扶全过程,着力解决消除等靠要思想,把贫困户培养成知政策、明受益、懂感恩的“明白人”。
    会议强调,要克服厌战情绪,确保“一帮一联”工作落到实处。2020年是脱攻坚的收官之年,帮扶干部务必按照“四不摘”帮扶政策,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开展“一帮一联”填写帮扶手册为抓手,乘势而上、一鼓作气,确保帮扶村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北海市纪律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陈家财谢东晓)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