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李伟章到合浦县闸口镇调研扶贫和平安建设工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3-18 15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李伟章在合浦县闸口镇群珠村调研扶贫和平安建设工作。

    311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到合浦县闸口镇调研脱贫攻坚和平安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凡是安全感满意度排名靠后的综治成员单位和乡镇,主要领导一律取消当年度评先评优和晋升资格,力促北海的安全感满意度排名进入并保持在全区第一方阵。

                      △李伟章在合浦县闸口镇群珠村调研扶贫和平安建设工作。

    合浦县闸口镇群珠村是北海市委政法委的扶贫挂点联系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8393人,经过市委政法委4年多的努力,已脱贫84374人,在2018年完成整村脱贫摘帽目标,目前还有419人未脱贫摘帽。预计今年能全部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李伟章在合浦县闸口镇群珠村调研扶贫和平安建设工作。

    在群珠村委会,李伟章认真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详细向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干部了解了该村贫困户生产生活、就业意向情况。李伟章要求,扶贫要先扶志,要全力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劳动致富、脱贫光荣的思想意识,切实营造自力更生氛围;要聚焦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切实做好“三保障”,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针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漠视老人赡养突出问题,李伟章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充分运用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方法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和教育,弘扬社会优良文明风尚,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为继续发展对虾特色养殖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群珠村积极与合浦县德诺农业有限公司合作,在该村江表塘打造对虾特色养殖产业扶贫基地,通过入股分红、提供就业岗位和技术培训等方式积极带动贫困户和村集体增收。李伟章实地查看了该对虾特色养殖产业扶贫基地后,对该村立足资源,发展水产养殖,引导群众脱贫致富做法表示了肯定。他指出,目前农村最大资源是土地资源,要想方设法将目前村民现有的土地资源盘活起来,让他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同时要延伸发展,拟采取合作联营的模式,形成养殖、深加工、冷储及销售一条龙,将对虾特色养殖产业做强做大。

                            △李伟章在合浦县闸口派出所调研扶贫和平安建设工作。

    合浦县闸口镇在2019年度的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民意调查中,位列全县第六;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民意调查中位列全县第三。

    在闸口镇派出所走访调研群众安全感和扫黑除恶工作中时,李伟章要求,要夯实强基工程,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推乡村振兴;要抓好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配备,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运作,完善村屯网格员队伍建设管理机制;要健全平安建设考评体系。

                           △李伟章在合浦县闸口派出所调研扶贫和平安建设工作。

    李伟章强调,要有“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意识,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抓好社会治理,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同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举措、压实责任,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