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注入“强心剂” 按下“加速键” 北海市公安机关为安全平稳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保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3-18 15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 字体: ]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民生大计。一段时间以来,北海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强排查、重指导、优服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务实举措为辖区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北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右三)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广西法治日报313日平安广西周刊头版报道。

01联防联控守平安

    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建立战区挂图防控机制,将企业的联防联控单列为一大战区,以跟企业对接密切的治安大队、禁毒大队党支部作为责任单位,联合各辖区派出所党员先锋队协力作战,形成党员带头、上下联动的联防联控机制。截至目前,警方配合相关部门排查企业员工12284人次。

                   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领导深入到辖区信义玻璃集团督导联防联控工作。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该分局及时在辖区的外围出口——玉铁高速路铁山港、南康出口部署警力,成立战时临时党支部,坚持党旗引领,党员带头冲锋在前,协助相关部门24小时联合执勤,连续值守696小时,盘查车辆32622辆,协查人员52523人次,为地方发展守稳第一道防线。

    该分局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作用,始终坚持疫情和社会面“两防控”“两兼顾”,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创造持续安稳向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在卡点执勤和网格化联防联控的基础上,针对节假日和疫情复工复产期间的空档期,该分局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取消全员的假期和休假,采取每日分局值班组、处突应急队员、各派出所值班队员网格化巡防机制,织密工业区的“管控网”,今年1月至2月份,铁山港区42天刑事案件“零发生”。

    疫情前期,正是南康糖厂榨蔗制糖的高峰期,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南康派出所积极组织警力配合糖厂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同时强化指导和排查工作,出动警员400余人次走访企业80余次,排查并指导企业解决隐患12次。截至34日,辖区21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占规模以上企业的30%;在岗企业员工8872人,占总员工数77.34%

02线上线下双服务

    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积极落实多项措施,开展线上线下双服务,助力企业加强疫情防控,为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长陈征全(左一)深入海城区独树根东社区检疫情防控工作。

    214日,北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海城战区组织辖区产业园区,召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积极谋划做好企业复工期间疫情管控工作。各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工业园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等园区,全面摸清辖区内企业复工时间及企业异地务工人员信息,务求做到不漏一人,全面筑牢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结合企业复工时间,各派出所还协助督促用人单位启动人员返岗提前登记备案制度。截至目前,走访统计复工人员11317人次。

    “办事高效,素质高、境界高,非常感谢你们!”225日,北海市公安局中街派出所仅用一天时间,完成了辖区一企业房屋户政地址的申报工作,企业负责人连连称赞。原来,该企业所处道路未详尽规划,无法办理门牌,不能为员工开具居住地证明,进而影响防疫产品产能的提升。中街派出所积极作为,一天就破解了多部门协调沟通流程长、时间久等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海城区三个园区管委会实现复工复产企业73家。面对如此大的防控压力,海城公安分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企业+社区联动”防控模式——上班时间企业管,下班时间社区管;集体宿舍企业管,周边暂住社区管。落实企业联络员,建立微信工作群,通过网上联络与日常随访相结合,针对员工因病缺勤建立汇报、追踪制度,对身体情况异常的员工第一时间采取隔离措施。

    走访复工企业时,民警了解到,随着卡口相继拆除,复工员工的防疫弦松了许多,出现洗手不用消毒水、不正确佩戴口罩、就餐时近距离聊天等现象。

    于是,各派出所联合园区,把警车、公务车变成宣传车,在企业、园区循环播放防疫有关事项,时刻提醒广大企业员工绷紧防控弦,检查防疫工作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生产,平稳复工。

    截至228日,工业园区的7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28家规模以上服务业都全部复工,复工人员近万人,复工率达100%。复工复产以来,该分局和工业园区管委会帮助100多家企业联系口罩5万多个、酒精消毒液3.5万多公斤、体温枪60多支。

03防疫打击两手抓

    “哪里有需要,民警就到哪里!”合浦县公安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恢复交通运输秩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服务工作,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合浦县公安局领导到合浦至北海二级路卡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25日晚,合浦县公安局组织交警大队、禁毒大队、巡警大队及基层派出所等单位开展联合整治设卡夜查活动。行动中,联合整治警力分为4小组设置临时检查点,重点整治酒驾醉驾毒驾、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假牌假证等严重交通违法。同时,对群众开展警示教育,引导群众不要扎推出行、闲逛,更不要做出酒驾醉驾的违法行为,为联合整治行动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有序进行,服务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和满足群众办理交管业务需求,根据上级通知结合合浦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合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道路交通违法处理中心从226日起,逐步恢复机动车、驾驶证业务窗口现场办理工作。

    为避免人员扎堆,服务大厅实行“总量控制、分时受理、有序办理”管理原则,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引导群众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办理车驾管和交通违法处理业务。

    从123日起,该大队积极会同卫生防疫、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协力攻坚,积极调配警力24小时联防联控,守护好合浦高速路口等11个重要疫情防控关卡。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大队全体民警连续32天全天候守护,共出动警员2061人次,累计协助拦停车辆160342辆次,检查拦停人数226337人次,为珠乡人民筑起一道道守护生命的屏障。(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陈思金苏相荣)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