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部门预算公开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政法委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8-02-09 09 来源:北海市财政局
[ 字体: ]



中共北海市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中共北海市委政法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中共北海市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中共北海市委政法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8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中共北海市委政法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根据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北海市委的部署,统一全市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确保政法部门的执法活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北海市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政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维护政治稳定、社会安定的措施,抓好贯彻落实。
(三)组织、指导、协调全市打击邪教组织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四)检查全市政法部门执行宪法、法律、法规和公正司法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严格执法、维护司法公正的具体措施。
(五)组织、协调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检查、督促各项综治工作措施的落实。
(六)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督全市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工作,研究和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
(七)组织推动全市政法系统的调查研究工作。
(八)研究制定加强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
(九)指导县(区)党委政法委员会的工作。
(十)负责对全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促。
(十一)完成北海市委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市委政法委机关内设办公室、政治部、执法监督室、综治综合科、综治基层科、维稳协调督查科等,派驻机构有市纪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
中共北海市委政法委员会为一级预算单位,北海市打私办、北海市法学会为其挂靠、代管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中共北海市委政法委员会 2018年部门决算报表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北海市本级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中共北海市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18年度总收入2126.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126.6万元, 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209.49万元,增长10.93%。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2126.6万元,为北海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209.49万元,增长10.93%,主要原因是:增加打击与综合治理烟草走私专项经费。
2.上年结转和结余321.48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 118.17万元,增长58.12%,主要原因是:增加缉私专项经费结余。
(二)本部门2018年度总支出2008.4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008.43万元, 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4.11万元,下降0.2%。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64.04万元:主要用于群众团体事务、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150.98万元,增长8.81 %,主要原因是:增加调入2人的人员经费开支;增加2018年的绩效考评奖金及增加基本工资的部分以及自治区打私办拨入缉私专项工作经费。
2.公共安全支出78.87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缉私警察、其他公安安全支出,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172.55万元,下降68.63%,主要原因是缉私专项经费减少。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6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12.26万元,增长66.74%,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34.89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5.21万元,增长17.5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5.年末结转和结余321.48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
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118.17万元,增长58.12%,主要原因是增加缉私专项经费结余。
二、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北海市委政法委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08.43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4.11万元,下降0.2%。其中:基本支出605.33万元,项目支出1403.1万元。
北海市委政法委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554.7万元,支出决算为2008.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18%。主要原因是:缉私专项经费及国内安全保卫经费增加。
(一)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为1491.87万元,支出决算为1864.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95%。主要用于群众团体事务、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150.98万元,增长8.1 %。主要原因是增加2018年的绩效考评奖金及增加基本工资的部分以及自治区打私办拨入缉私专项工作经费。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元,支出决算为78.87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自治区拨入缉私专项工作经费,主要用于其他缉私警察、其他公安安全支出,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172.55万元,下降68.63%,主要原因是缉私专项经费减少。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为29.21万元,支出决算为30.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86%。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12.26万元,增长66.74 %。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增加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33.62万元,支出决算为34.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78%。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5.21万元,增长17.55 %。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增加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05.33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531.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2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社会保险缴费及医疗费、住房公积金,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150.96万元,增长39.7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70.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07%,主要原因是减少培训费、会议费开支。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4.12万元,增长6.17 %。主要原因是2018年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干部职工下乡帮扶、调研等差旅费、交通费比2017年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3%,主要原因是没有支出抚恤金。主要包括: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15.04万元,下降82.41 %。减少主要原因是遗属抚恤金及退休人员经费。
四、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北海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其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7.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费3.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4.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0.37万元,增长了5.03%。主要原因:2018年加大对精准扶贫力度,干部职工下乡帮扶、调研车辆运行费、迎接自治区平安建设及维稳工作检查公务接待费。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3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38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8年,北海市委政法委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全年运行费支出3.38万元,平均每辆1.69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4.34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36次,人次235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次,人次0次。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0.8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9万元,降低3.93 %。主要原因是:没有支出遗属抚恤金。较2017年决算数增加4.12万元,增长6.17 %。主要原因是:由于加大精准扶贫力度,2018年干部职工下乡扶贫、调研差旅费、交通费比2017年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4.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6.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77.4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1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94.4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0.81%。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全部是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综合治理经费项目174万元和群众安全感双提升专项经费项目430万元进行了绩评价,共涉及及一般公共预算项目资金604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该项目具有明确的目标,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有关资金管理和经费支出规定执行,资金到位及时,使用得当,执行情况和绩效情况达到预期目标,项目实施情况总体良好。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综合治理经费项目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专项经费项目自评分均为100分。主要经验及做法:一是开展综治平安北海建设工作,扎实推进综治信息化建设、网格化管理建设,夯实基层平安创建基础,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二是调动各级各部门积极性,确保全市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持续提升。主要用于平安北海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考评兑现奖励工作,大力开展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宣传工作,对全市30个乡镇安全感满意度情况进行调查,为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
我部门绩效目标评价项目有2个:1、综合治理经费项目;2、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专项经费项目。并对此2个项目开展绩效项目评价,具体情况详见附件2、附件3。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北海市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北海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北海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附1:中共北海市委政法委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1).xls

2.附2:预算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综合治理经费)(1).xls

3.附3:预算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专项经费)(1).xls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