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北海市委政法委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蔡锦军:要精准恰当作出从宽从严处理,实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4-27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423日上午,北海市召开第145次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下沉北海督导精神要求,专题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蔡锦军主持会议并对下一阶段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他要求,要坚持减存量控增量齐抓,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努力使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

                                                                            ▲蔡锦军讲话。李君光

    蔡锦军指出,要全力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下沉北海督导精神要求,尤其是督导组指出的存在问题,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做到立行立改,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蔡锦军要求,全市政法队伍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做好干警思想发动,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纠、以学促改、边学边改,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促使有问题的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向组织交代。既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要以被查从严来倒逼,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鲜明信号。要在依纪依法的前提下把握好政策运用尺度,既不随意降格,也不随意加码。要根据违纪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后果和影响,综合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精准恰当作出从宽从严处理,实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

                                                                            ▲会议现场。李君光

    蔡锦军强调,对顽瘴痼疾整治过程中暴露出的制度规定不适应、不明确等问题,要认真研究论证,细化完善相关政策规定,进一步织密制度的笼子,堵塞漏洞。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各县区、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协同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对干警重大违纪违法案件,要发挥纪检监察部门主责作用,加强审核把关。要及时掌握政法队伍思想状况,加强内部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章就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作了汇报。

    市领导廖立勇、张毅、黄江、彭鸣达、马南萍、张忠和、蔡立华、毛艳琼等参加了常委会(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