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北海市委政法委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1+3+N”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专访合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小强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4-27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合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小强

    记者: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合浦形成哪些经验和亮点?

    廖小强:合浦县以“1+3+N”(一个总方案和3个环节方案及对应的具体计划与方案)教育整顿工作体系,高标准抓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好自选动作,形成了合浦特色的教育整顿经验和亮点。

    制定实施《合浦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统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的工作整顿。如第一环节制定《合浦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专项实施工作方案》,对应五大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制定三官一律在身边、走访案件当事人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在查纠整改环节,制定《合浦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专项实施工作方案》《合浦县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开展自查自纠自改。

    目前,全县政法各单位共组织开展政治教育活动55场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6场次,开展英模教育13场次,组织参与各级政治轮训45期次,在三事解忧活动中为民办实事64件,帮助群众4508名。

    记者:如何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升全县政法执法满意度、群众安全感?

    廖小强:合浦县坚决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第一季度,合浦县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民调得分分别为98.53分、93.90分,再创历史新高,在全市一县三区中增幅最大,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全区排名23,创历史最好成绩。全县治安状况良好,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叶杨军)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