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机构编制信息网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本部简介 机构设置 统战要闻 多党合作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港澳台侨及海外 县区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信息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事迹材料 | 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
北海市委统战部  2021-11-01
[ 字体: ]

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企业为抓手,以维护各民族员工合法权益为工作重点,将民族团结元素融入企业发展中,有效推进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唱响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之歌。

一、高度重视企业民族团结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证,促进民族团结。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成立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工作小组,由党群部牵头组织,人力资源部、行政部负责落实民族政策法规、少数民族员工招聘、培养、少数民族干部选拔工作,工会负责开展活动,落实好少数民族员工参与职代会、技能培训比赛、评先工作。二是强化学习,提高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公司党委中心组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民族政策的指示精神,组织公司各民族员工开展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政策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对民族问题和民族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开展统一多民族国情和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教育,提高各民族员工维护好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开展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先进事迹的学习活动,积极宣传弘扬民族团结先进事迹。通过系列学习,公司各民族员工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和“五个维护”的自觉性,维护公司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

二、积极开展活动,营造企业民族团结氛围

公司不拘形式、重实效、接地气,组织开展各民族员工喜闻乐见的活动,积极营造各民族员工团结协作、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有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近年来,在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民族美食节、庆祖国成立70周年、“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等,深受各民族员工喜爱。如公司组织各族员工开展抛绣球大龄青年联谊活动,通过开展活动,增进了各族员工对抛绣球这一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了解,各族员工在活动中增进了感情和友谊,不断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在企业美食节活动中,公司特别制作了无色糯米饭、粉蒸肉、油茶、糍粑等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风味美食,积极宣传民族饮食文化特色,受到企业各族员工的的欢迎。在庆祖国成立70周年歌唱比赛中,组织各族员工唱红歌,唱民族歌曲,歌唱祖国、歌唱民族团结,让各族员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公司各民族员工及家属相互了解和交流,不但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更丰富了企业文化内涵,大大增进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注重培养,加强少数民族员工选拔力度

公司现有在职的少数民族员工 20 人,包括壮族、蒙古族、满族、瑶族。公司充分挖掘少数民族员工的工作潜力,发挥少数民族员工的积极作用。通过压担子、培养、考察,公司把年富力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综合素质较强的3名少数民族员工选拔到中层以上领导岗位上。韦欢凤(壮族)、唐青青(壮族)等被选举为公司职工代表,在各基层工会任委员,参与公司管理,并在年度评先工作中,韦欢凤、劳建平等少数民族员工被评为劳动模范。

四、扶贫帮困献爱心,积极为各族员工办实事

关心各民族员工,为他们排忧解难是公司坚持的一项长期重要工作。2019年,通过医疗互助申请的救助金达4.1万元。2020年,企业为384名各民族员工申报医疗互助;为进一步提高各族员工的健康意识,公司工会特别邀请北海人民二院的各科专家为各民族员工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公司争取合浦县总工会和合浦工业园支持慰问金1.1万元,全部发放给符合条件的员工,公司工会扎实把用心关爱各民族员工的工作落到实处,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对公司特困员工进行走访,组织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每年春节、中秋节前夕公司党委书记罗虎同志、工会主席葛林等带领公司领导班子一行,深入困难员工家中,把温暖送到每一位困难员工的心里。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