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机构编制信息网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本部简介 机构设置 统战要闻 多党合作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港澳台侨及海外 县区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民族宗教
我市加强基层工作人员民族宗教基础知识及政策法规培训
北海市委统战部  2016-05-03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基层民族宗教工作,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积极加强与市委组织部、市基层办的联系合作,把民族宗教基础知识和政策法规纳入基层干部培训内容。4月29日,市委组织部、市基层办举办全市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及帮扶后盾单位、县区分管领导培训班。自治区宗教局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应邀授课,向200多名学员讲授了民族宗教基础知识和政策法规,解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通过大量案例阐述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详细分析宗教与迷信、宗教与邪教的区别,指导学员提高民族宗教工作能力。
    民族宗教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在基层,点多面广、政策性强、任务繁重,如何帮助基层干部熟悉政策、掌握处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是做好基层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环节。近两年,市民宗局积极探索联合办班的新路子,不断加强与组织、公安、安全、文新广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将民族宗教基础知识和政策法规纳入相关部门的业务培训范畴,宣传范围更广、培训力度更大,延伸工作手臂,有效地加强了基层民族宗教力量。(市民宗局)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