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机构编制信息网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本部简介 机构设置 统战要闻 多党合作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港澳台侨及海外 县区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民族宗教
多措并举确保圣诞节宗教活动场所平安
北海市委统战部  2016-01-05
[ 字体: ]
    为预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加强圣诞节期间有关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工作,市民宗局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宗教活动平稳有序。
    一是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强化部门联动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圣诞节前,市民宗局会同市公安局、海城区公安局、市公安消防支队海城区大队、海城区民宗局等到老街基督教堂和公园路天主堂等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联合检查消防设备是否齐全老化、安全通道是否畅通、防恐防爆设备配备等情况,督促指导宗教场所负责人按照消防要求做好隐患整改,确保信教群众安全。
    二是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节日安全工作。为进一步强化民族宗教工作人员和宗教场所负责人重大宗教活动的安全意识,市民宗局组织县区民宗局和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要求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加强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做好防火、防拥挤踩踏等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将安全防控职责落实到具体的每个工作人员头上,明确到每个楼层、每个殿(堂)、每个楼梯(楼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加强对信教群众的安全宣传教育,做到遇事不慌不乱。要求县区民宗局树立安全意识,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做好重大宗教节庆期间的安全工作。
    三是加强重大宗教节庆的值班巡查工作。平安夜和圣诞节晚上,市民宗局全体人员到岗到位值班,督促相关县(区)民宗局派员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并协调公安等部门落实警力到这两个场所维持秩序,确保宗教活动顺利开展。
    四是及时做好经验总结。值班巡查时,市民宗局及时劝阻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避免拥挤踩踏事故发生。活动结束后立即总结经验教训,并将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改进完善。(市民族宗教局)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