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机构编制信息网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本部简介 机构设置 统战要闻 多党合作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港澳台侨及海外 县区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港澳台侨及海外
“海花杯”桂台(北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连续四年举行
北海市委统战部  2018-07-05
[ 字体: ]

    2018734日,第四届“海花杯”桂台(北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在北海举行。该项友谊赛是20154月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系列活动的重要成果之一。自2015年起,每年暑假在北海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4届。

    73上午,友谊赛在北海市一中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开幕式,花莲县足球协会理事长陈益雄、花莲县教育部门有关代表,及北海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教育局、市体育局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花莲县瑞北小学、光复国中组成的U13组、U15组代表队,分别与北海市地角小学、逸夫小学、第五中学、华侨中学代表队进行了四场女子足球友谊赛。比赛期间,北海市有关部门与花莲县足球协会参访团举行了北海市·台湾花莲县青少年足球交流座谈会,双方就两地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及校园足球教育开展深入探讨,并为深化两岸体育交流、增进双方联谊感情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通过校园足球交流、以球会友,增进了北海市与台湾青少年学生的交流互动,为两地师生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的平台,深化了友谊,巩固了“两岸一家亲”的同胞情谊和民族认同,并为双方合力推动教育交流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深受两地青少年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