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机构编制信息网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本部简介 机构设置 统战要闻 多党合作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港澳台侨及海外 县区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港澳台侨及海外
《碧海丝路》惊艳“香江明月夜”
北海市委统战部  2017-10-09
[ 字体: ]
     一段绵长的海上丝绸之路,不知承载了多少豪情壮志,又演绎了多少动人故事。10月1日晚,北海大型舞剧《碧海丝路》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完美演绎,与中央芭蕾舞团、中国国家京剧院共同为“香江明月夜”系列活动增光添彩。
     香港中联办办公厅副主任姜涛、宣文部副部长朱挺、港岛工作部副巡视员李开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覃定坚,北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艳琼,北海市政协副主席陈红等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当晚7时45分,大型舞剧《碧海丝路》拉开大幕。舞剧以2000多年前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之一的北海合浦大浪港为历史背景,以主人公大浦和阿斑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展示了中华民族忠诚、勇敢和坚韧不屈的优良传统,展示了我们祖先开辟“海上丝绸之路”的艰辛与勇气,再现了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各国友好交往与商品贸易的历史情景。
    舞蹈演员们以精湛的舞技、丰富肢体语言,全情投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演员多次谢幕,很多观众依然迟迟不舍离去,不断向台上演员鼓掌致意,纷纷要求与演员合影,舞剧的展板海报前挤满了留影的香港同胞。香港中联办办公厅副主任姜涛同志说:“没想到北海能够演出这样高水准的演出”。香港大公报也专题报道了演出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
    大型历史舞剧《碧海丝路》由北海市文艺交流中心历时三年创编完成,首演于2008年。该剧由中国东方歌舞团艺术总监、2008年北京奥运会副总导演陈维亚担任总编导,舞蹈理论家、评论家、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担任编剧,国家一级作曲家兼演奏家卞留念担纲作曲。曾获得中宣部第十一届“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第十四届“文华奖”、中国舞蹈家协会第九届“荷花奖”,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优秀表演奖、首届中国“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优秀演出奖等多项大奖;多次晋京演出,并曾到瑞士、德国、比利时、韩国、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国及中国港澳台地区巡演,所到之处好评如潮。
    “香江明月夜”庆中秋系列活动由国家文化部主办、中华文化城有限公司为香港主办,是香港极具代表性及影响力的大型文化活动品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暨香港回归20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写好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的要求,北海市委统战部、北海市政协积极牵头联系,争取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及香港中联办宣文部支持,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及香港广西北海市同乡联谊会鼎力配合、冠名推出,促成了本次《碧海丝路》专场演出。据悉,这是“香江明月夜”举办十八年来第一次邀请市级地方演出团队出演节目。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