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室简介 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任务 工作动态 研究成果
· 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
· 市委党史研究室开设...
· 市委党史研究室向幸...
· 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
·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
· 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

《中国共产党北海历史》第一卷(1926—1949)、第二卷(1949—1978)简介
来源: 2022-03-28
[ 字体: ]

  《中国共产党北海历史》第一由中共北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著,全书约42万字。该书记述的是19261949年中共北海地方组织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该书充分反映党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斗争的历程,以及党的领导、党的活动与广大人民群众的伟大历史作用;充分反映党在革命斗争中不断发展壮大,以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科学地总结民主革命时期党领导北海人民进行革命和党的建设的历史经验,认识并反映革命的发展规律和党自身的发展规律。 

  《中国共产党北海历史》第二卷由中共北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著,全书约40万字。该书记述的1949年12月北海解放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29年的历史。该书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统一,突出党的历史的本质和主流,客观地反映中共北海地方组织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开展大规模社会主义建设的不凡历程;充分反映党领导北海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反映党的队伍发展壮大以及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历史;科学地总结党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历史经验;充分反映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党自身发展规律。 

   《中国共产党北海历史》第一、二卷开展地方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地方党史文化的重要教材,是存史、资政、育人的专业党史基本著作这两本书的出版将为北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历史借鉴、凝聚智慧力量。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