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新闻动态
刘志明主持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党组会议、第十八次主任会议时强调 团结凝聚力量 书写人大华章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3-02-17 03:43:00]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韦韩克
[字体: ]

  2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志明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党组会议、第十八次主任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基础上,进一步阐明其探索历程、根本保证、鲜明特色、文明价值和实践要求、精神状态,极大丰富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现了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发展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立足新时代人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深入践行“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依法履职行权,创新人大工作,切实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不断创造人大工作新业绩。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深走实。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市委决策部署,深入研究推进工作,找准人大工作发力点,在市委最关心、最操心的地方扛事担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阔舞台上团结凝聚力量、书写人大华章。

  会议还研究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草案)等有关事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经华、邓昌达、蒋同根、蒋兆娟、陈敬恩,秘书长陈劲参加会议。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