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新闻动态
市人大监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联合开展北海市地方性法规专题培训辅导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12-15 09:50:00]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涂娟
[字体: ]

为进一步宣传地方立法工作,推动北海市地方性法规正确贯彻执行, 12月14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法律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联合组队、受邀前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为该局年轻干部“压担子促成长”培训班作北海市地方性法规概述专题培训辅导,通过专题讲座与互动交流形式,就我市多部重点法规进行深入讲解、解疑释惑。

 

  在专题培训辅导中,市人大监察和司法法律委授课同志从北海市地方立法权的获得、地方性法规的制定程序和北海地方立法具体实践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市地方立法相关情况,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北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北海市涠洲岛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北海市矿产资源保护条例》等法规的重点条款进行了深入剖析。

  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辅导中还安排了互动交流环节,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相关法规条款在执法中如何适用的问题,授课同志和随行辅导同志一一作出解答,并与大家一同交流探讨法规需要修改完善的内容,现场气氛热烈,课程很接地气、广受好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同志们表示,希望市人大继续在法律专业知识普及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基层执法人员业务培训持续加强,不断提升执法队伍法律素质和运用法治手段开展工作的能力,确保我市地方性法规真正执行到位,为推动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