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新闻动态
北海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12-08 10:40:00]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周洋 廖思宇
[字体: ]

    


北海市四家班子领导集中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许振国 摄

12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市委书记蔡锦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在市政府小礼堂集中收看追悼大会现场直播。

  市政府小礼堂内,气氛庄严肃穆,全体人员胸前佩戴白花、默然肃立。上午10时整,追悼大会开始。在悲壮的哀乐声中,全场默哀3分钟。随后,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致的悼词,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寄托对这位卓越领导人的无尽哀思。习近平总书记致悼词后,大家向江泽民同志遗像深深三鞠躬。

  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主要领导,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处级领导干部参加集中收看。

  当天,我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大家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们国家是不可估量的损失,他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市市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昆表示,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市政管理工作实际,着眼北海发展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履行建好管美城市职责,为把北海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品质之城、魅力之城贡献市政力量。

  “我们满怀敬意和深情,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曾玲说,发改部门将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大力发展向海经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划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发改部门“铁军”精神,为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作出更大贡献。

  “对江泽民同志最好的告慰,就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京燕表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将继承江泽民同志“尊重实践、与时俱进”的宝贵精神财富,不断丰富我市应急管理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时代特色,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应急管理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持续营造良好安全的发展环境。

  “江泽民同志的一生,是光辉的战斗的一生。他从青少年时代起就立志追求真理,积极投身人民革命运动的洪流。他对青年的寄语,至今仍引领和激励着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健康成长。”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书记覃燕妮说,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化悲痛为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贡献青春力量。

  我市多家企业也认真组织员工收听收看了追悼大会。北海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本东表示,要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使命任务,切实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建设令人向往的品质北海、魅力北海。北海高新区海洋产业联合党支部书记、广西正五海洋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包菊辉表示,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今后公司将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走精细化、特色化发展路线,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为北海海洋产业、向海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北海市旅居者联合会,旅居者们一起收看了追悼大会。大家一致认为,江泽民同志对人民无限忠诚,心中始终装着人民,“作为老党员、老干部,我们将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悼念,努力奋斗,积极发挥光和热,把我们的第二故乡北海建设好,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