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新闻动态
蔡锦军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时强调 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刘志明参加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11-07 05:23:00]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周洋
[字体: ]

11月4日,市委书记蔡锦军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合浦县星岛湖镇珊瑚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参加“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民情沟通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参加活动。

在珊瑚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蔡锦军与驻站的各级人大代表见面,并到珊瑚村法治文化广场、珊瑚小学、解忧超市,实地了解“党建+网格化”基层治理机制建设、群众“三事”受理和解决以及乡村学校办学等情况。随后召开的民情沟通会,通报了代表联络站2021年度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了星岛湖镇开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工作情况。与会代表与基层群众围绕活动主题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合浦县政府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应。蔡锦军认真听取发言,对联络站重点建议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叮嘱相关部门要继续抓好落实,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蔡锦军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推进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做好农村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增强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必然要求。在新的时代条件下,面对乡村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情况、新形势、新要求,要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既要总结普遍规律,又要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创新乡村治理新路径、新方式,推动乡村治理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需要,造福广大农村群众。

    蔡锦军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中,全心全意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各级人大代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回应群众关切,让人民群众有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幸福感、获得感。

    市委常委、秘书长郑定雄一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劲参加活动。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