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新闻动态
李莉到铁山港区兴港镇开展代表进站履职活动时强调:在建设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中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10-11 05:27:00]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麦月
[字体: ]

10月9日,市长李莉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铁山港区兴港镇彬池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进站履职活动,参加“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她希望各级人大代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在建设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中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在彬池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李莉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与驻站人大代表会面交流,对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彬池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肯定。李莉说,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和人大代表作用,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更好地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在随后召开的民情沟通会上,李莉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广泛发动引导群众组成志愿者队伍,组织形式多样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共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加快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要增强代表工作温度,发挥好代表联络站的“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等功能作用,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形成切实可行的议案、建议,支持人民群众通过基层治理平台依法参与社会治理,反映问题、维护权益。要注重加强学习,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为建设幸福宜居家园添砖加瓦。要履行好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

  李莉强调,铁山港区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人大代表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提升履职水平,扎实做好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为民工作。铁山港区要在发挥好重大项目建设、工业振兴主阵地作用的同时,因地制宜探索农业发展新方法、新路子,立足实际打造亮点特色,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提高基层特别是村(社区)服务能力,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昌达,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活动。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