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新闻动态
黄伟京到北海市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时强调: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9-20 04:44:00]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周洋
[字体: ]

9月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人大代表黄伟京到合浦县廉州镇平田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年度主题,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市委书记蔡锦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参加活动。

  当天,黄伟京与进驻联络站的各级人大代表到合浦县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合浦县廉州镇平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了解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社区网格化治理和“党建+诉源治理”矛盾纠纷一站式解决机制建设等情况。随后,黄伟京在联络站与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见面,并参加了民情沟通会。

  在民情沟通会上,与会代表与基层群众听取了联络站2021年度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及合浦县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情况汇报,并围绕活动主题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合浦县政府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回应和表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伟京指出,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关乎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治理,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黄伟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优势,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助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高质量办好代表建议,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蔡锦军表示,近年来,北海市委高度重视基层社会治理,持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高了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接下来,我们将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创新;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切实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教授级高工农卫红,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卢万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震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副主任曹英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劲参加活动。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