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参加“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12-14 05:28:00] 来源:市人大编辑部 作者:张烨
[字体: ]

    124日上午,北海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北部湾广场举行。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广泛树立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市人大副主任柳金红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随后,活动现场还开展法律宣传暨法律咨询活动。在市人大法律咨询点,柳金红副主任为前来咨询的市民一一进行耐心的答疑解惑。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北海市沿海沙滩保护条例》、《北海市矿产资源保护条例》等法规单行本,通过向市民群众宣传和解读我市近年来出台的多部地方性法规并现场解答群众提问,以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地方性法规的知晓度,将普法、学法、用法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人大在法治北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2015年北海市成为广西首批获得地方立法权的设区的市以来,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谋划地方立法,充分发挥人大对立法的主导作用,在城乡建设与发展、环境保护和历史文化保护领域先后出台了8部具有北海特色的地方性法规,不断践行以立良法推善治、促发展的立法理念,为进一步推动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