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首 页
人大概况
资讯中心
会议专题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 人事任免
代表工作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资料库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新闻动态
刘志明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 全面提高脱贫质量确保稳定脱贫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10-16 12:25:00]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黄金敏
[字体: ]
  10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深入合浦县白沙镇草江村、新村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走访慰问脱贫户。

  刘志明深入草江村、新村村,实地走访了解村里用水、危房改造和脱贫攻坚全面冲刺等情况;走家串户,慰问脱贫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脱贫成效。来到脱贫户陈克猛家,刘志明首先走进猪圈了解他家的产业发展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继续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巩固脱贫成果致富奔小康。据了解,陈克猛2017年脱贫后发展养猪产业,目前养殖52头生猪,为了增加收入,在做好养殖业的同时,还利用空闲时间在村内从事零散杂工。

  草江村村民陈洪以前因为没有启动资金建房,一直都没有稳固住房。今年享受危房改造政策指标,在帮扶人的大力帮扶下,建好了95平方米的稳固住房,达到了脱贫标准,今年10月脱贫摘帽。刘志明走进陈洪家新建的住房,实地查看了他家的居住环境,鼓励他保持乐观心态,坚强面对困难,在驻村干部和村委的帮扶下,依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好日子。

  刘志明还深入到脱贫户陈钦宝、苏家利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收入及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持续关心关爱脱贫户的生产生活,全面提高脱贫质量,确保真正脱贫,杜绝脱贫户返贫。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忠进一同调研。

(市人大编辑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